欢迎访问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 - 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特色专业建设展示网站 网站!今天是:

长职易空间

  1. 1
  2. 2
  3. 3
专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特色专业建设 >> 专业动态 >> 阅读内容
师生同步,迈入“新环境”——记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开展2016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栏目:专业动态 作者:ebtcms 来源:http://hjys.cjxy.edu.cn/  时间:2016-09-23 17:46:59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喻蓉)新生入学教育是大一新同学迈向大学生活的开端。为引导2016级环艺新生尽快转变角色,尽早融入新的学习环境,环艺教研室围绕专业介绍、学长分享、设计畅想等主题,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新生入学专业教育活动。

环艺教研室主任李梦玲老师从我校开办环艺专业的历史着手,向新生重点介绍了专业背景、专业优势、学科成果及就业等情况,并与新生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接下来,校企共同对2016级新生进行学徒选拔,通过卷面考核和面试环节,从自愿报名的50多名学生中,择优录取了22名学生,成立2016级现代学徒制试点班。

在学长分享环节中,我们邀请优秀毕业生代表武汉励维室内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吴东庆校友和新生进行了座谈交流,优秀学长的榜样带动,帮助新生了解了专业课程的学习方法和学习任务,更坚定了他们的学习信念和学好本专业的自信心。此外,吴东庆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告诫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学会学习,学会交流。

作为一名即将踏入环艺专业的新生,对家具家纺生活用品的了解是必不可少的,因此我们专门组织了新生前往“宜家家居”进行实地考察。如此近距离地感受“简约、自然、清新、精良”的设计氛围,让同学们深受设计魅力的感染,也激发了专业学习的兴趣,还在与专业教师的互动与交流中拉近了师生距离。

在接下来的设计畅想课堂中,我们组织学生观摩了设计大师的获奖作品,并加入拓展内容——“我的卧室”,即绘制卧室背景墙的互动环节,让每一位同学都动手参与,从而使学生有所看,有所感,更能有所悟。

新生入学教育的开展,让2016级新生对环艺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新生们能够更好的融入丰富多彩、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环艺教研室全体教师将与新生们共同努力,同步迈入“新环境”。

更多
专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