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 - 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特色专业建设展示网站 网站!今天是:

长职易空间

  1. 1
  2. 2
  3. 3
专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特色专业建设 >> 专业动态 >> 阅读内容
环艺专业现代学徒制“嘉年华”试点班开班暨拜师仪式隆重举行
栏目:专业动态 作者:ebtcms 来源:http://hjys.cjxy.edu.cn/  时间:2016-05-18 22:32:57 点击:

5月18日,长江职业学院环艺专业现代学徒制“嘉年华”试点班开班暨拜师仪式在武汉嘉年华装饰有限公司隆重举行。长江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院领导班子、教务处副处长齐求兵、环艺教学团队及武汉嘉年华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汉桥及公司全体高管出席开班仪式。

会上,试点班学员和企业师傅举行了一对一的拜师仪式,学员向师傅鞠躬、拜帖、敬茶,礼毕后师傅为徒弟戴上工作证,正式确立师徒关系。同时,学校对学徒制培养基地进行了授牌,并给企业导师颁发了聘书。

现代学徒制给我国职业教育带来的改革是全局性的。这种教育模式将学校教育延伸到了企业,它不仅仅是形式之变,而是“学”与“教”的形态重构和内涵提升。高职院校需要通过课程重构、课堂重构、评价重构等教学综合改革,营造全新的职业教育生态。现代学徒制将学生学习阶段70%-80%的时间用于工作场所,要探索更加弹性的教学组织方式,一体化设计校企学习内容,落实双主体的管理责任,解决教学安排与企业生产的冲突、课程内容的对接、教学资源的融合共享等问题。

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李胜林强调,现代学徒制是学校与企业合作以师带徒强化实践教学的一种人才培养模式,世界各国都在寻求职业教育发展与传统学徒制的最佳结合点,作用于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我校作为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我院一定要抢抓机遇,做好顶层设计,把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建出特色,建出亮点,建出水平,建成标杆,力争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授牌

现代学徒制“嘉年华”试点班开班暨拜师仪式

向师傅颁发聘书

学徒鞠躬

学徒拜帖

学徒敬茶

师傅为徒弟戴工作证

更多
专业动态